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立足本职为百姓

更新时间:2006-11-23 16:55:00点击次数:2000次

记新市区政协委员任卫东

新市区政协委员任卫东,多年来,凭着对公安交通管理事业的满腔热情,顶烈日酷暑,冒风雪严寒,一步一步,脚踏实地,逐渐成长为一名基层交警大队的主要领导。

2001年在担任大队长后,他并没有因为担任领导任务而耽误日常巡逻任务、出警任务,没有比基层一线民警少出一次勤,少上一天班,他对自己的要求反而更加严格,坚持每天早晨5点起床,6点准时到辖区路面巡查。交警三大队负责铁路以西新市区辖区90多公里主次干道的交通秩序管理,在道路长、警力少的情况下,任卫东向外地先进管理经验学习,在辖区推广实行了新的“两延”交管工作机制和“高峰站点,平峰走线,无缝隙衔接”的管理模式。依照国家畅通工程标准,现在三大队辖区各主次干道畅通工程达到了B类城市二等管理水平。

在日常的工作中,任卫东更是把让百姓满意视为自己工作准则,2005年夏天,一场多年罕见的暴雨突降市区铁路以西,三大队辖区主次干道大面积积水,有的路段水深达半米以上,过往车辆纷纷抛锚,行人难以通过,他见此情景,立即脱掉鞋子,光着脚趟着水带领民警指挥疏导交通,帮助司机推车和摸拾水流冲击掉的牌照,衣服被雨水浇透了,他也不避一避,一直与一线民警战斗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赢得了过往行人的交口称赞。

作为区政协委员的任卫东,积极出席政协会议、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他在参政议政的工作中,始终关注道路交通工作,每一条建议都包含着对交管工作的关切之情,并时刻把委员职责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他带领三大队交警,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家庭等场所,为群众举办交通安全讲座,发放宣传材料,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使受教育群众达20万余人,较好地配合了路面的交管工作;到保定社会福利院、阜平县城南庄顾家沟村、满城县石井乡西于河村开展访贫问苦、捐资助学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达5000余元,很多群众称赞他是一心为百姓的政协委员。他带领的大队先后3次荣立集体三等功,3次被河北省交管局评为先进单位,任卫东本人也两次被省交管局评为先进个人。

《保定日报》2006年11月8日 B2版 (编辑:米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