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为城区建管“鼓与呼”

更新时间:2008-08-27 16:17:00点击次数:3582次

翠绿的青桐、齐腰的冬青满目绿意,整洁的街面人来人往。晚上,彩灯、路灯流光溢彩,夜空绚丽多姿。人们说,如今的县城更美了、更靓了。而这变化中,倾注了县政协委员情系城区建管的不了“深情”。

县城环境是一个县整体形象的缩影。城区环境是人们对这个地方的“初印象”。城区环境一直是该县关注的问题,有关部门也一直在治理。在每年的政协会议上,这一问题也成为广大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近几年来,望都县政协每年收到的委员反映城容城貌治理的提案都占到立案总数的近三成。广大政协委员用提案的方式建言城区建管,为城区建管不遗余力的“鼓与呼”。

丁树慈委员在提案中提出,我县经济社会这几年发展很快,但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应注重社会的和谐发展以及人的生存条件的改善。问银栓、张运利等委员以切身感受在提案中提出要增强城区建设的人文性、加大城区环境治理力度、对城区绿化进行有效管护、加强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护等建议。委员们认为,随着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的精神需求日益增长,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渐高。城区建设的文化品位要体现“尧母故里”、“九龙景观”和“辣都特色”。对城区环境要进行有效治理。在增大城区绿化面积的同时,更应加大管护力度,让绿色投资,产生绿色效益。城区基础设施不仅要建,更要重“管”。

县政府对委员提案给予高度重视。县政府就提案的落实专门召开政府常务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落实提案过程中,政府主管副县长多次组织有关单位召开会议,调度提案落实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县政协也把这类提案作为重中之重,主席亲自过问,分管副主席带领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提案委的同志和有关政协委员就提案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办。

县政协的鼓与呼吹响了城区建管的“集结号“。如今,占地33亩,投资70万元的九龙公园已投入使用,解决了县城群众缺少休闲、健身、娱乐场所的问题。由建设、工商、交通、环保、公安等部门组成的综合执法大队加强对县城的日常管理。县城绿化建设也得到了加强。在了解到委员提出的城区内一些路段不同程度的出现破损,新旧道路的连接处凸起,影响了百姓出行的问题后,该县对县城主要街道与次干道衔接部位凸起的路面及所有的破损路面进行了修复,保证了县城主要街道畅通“无阻”。

日前,望都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围绕县城拆迁改造、绿化美化、市政建设、城市管理和河道污染等情况进行了视察。委员们认真听取了职能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实地视察后指出,经过一段时期的综合治理,尤其是“优化发展环境,激活市场主体”活动和“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活动开展以来,县城形象大为改观。

望都县政协 (编辑:张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