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军校广场变靓了

更新时间:2008-05-07 16:17:00点击次数:5799次

去年九月,民建保定市委关于“应尽快解决军校广场管理混乱现象”的一份提案送达市政府后,相关部门协力联动、制定措施、规范管理,使军校街的卫生、秩序、市容市貌焕然一新,人们交口称赞军校广场变美了、变靓了。

军校广场是集历史文化、休闲娱乐、园林景观为一体的标志性场所,是我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民朝气蓬勃的象征。然而,去年九月以前,军校广场和周边的街道,摊贩占道经营、交通工具乱停乱放、有的地方环境卫生较差,严重损害了军校广场的整体形象。

市政府接到民建保定市委的提案后,立即召开了交警、北市区政府、北市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等八部门落实提案工作会议,明确了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提案的总体要求。随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东方家园南北分别设置了禁止停车标示牌;主动与军校广场惠友超市协商,对公众开放其地下停车场;派出警力进行重点管理,有效地解决了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北市区政府对军校广场的垃圾筒进行了统一更新;发放了《关于加强市容卫生“门前三包”管理的通知》;加大了市容环境卫生监察管理力度,克服了垃圾箱破旧和环境卫生差的不足。北市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因地制宜,分行划市,统一了经营户的经营设施、服装,雇用了专职保洁员,加大督导巡查力度,有效地规范了经营秩序。其他五个提案办理部门,都按时、保质地完成了各项治理整改任务。

提案办结后,民建保定市委认为,市政府有关部门对此提案非常重视,安排细致,措施得力,效果明显,总体感到满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