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委员提案力促白洋淀旅游业健康发展

更新时间:2006-12-13 16:06:00点击次数:2295次

安新白洋淀是集生态、民俗、历史、革命传统于一体的闻名全国的风景旅游地,是安新县对外的窗口,代表着安新的形象。去年在“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白洋淀景区被评为最具人气的十大景区之一,其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在关注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同时,部分政协委员在调研中了解到,白洋淀旅游在经营管理等方面还有差距和不足,存在私拉游客、逃船逃票、旅行社违规经营等问题。为此,在政协六届四次全会上,县政协委员刘兰萍、孙长发、陈汉民等19名委员联名提出《关于加大白洋淀旅游秩序管理力度》的提案,呼吁县政府严格管理,规范秩序,文明服务,促进白洋淀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县政协对此项提案高度重视,将加强白洋淀旅游秩序管理作为县政协今年协商议政的重要课题,组织人员深入旅游管理部门、有关乡镇、村及旅行社等旅游服务机构,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进行调研。6月29日县政协六届十四次常委会,又专门听取了旅游工作情况的通报,并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提出了15条有针对性的建议措施,以政协建议案的形式报送县委、县政府,得到了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及时批转到主管领导和职能部门,将其作为改进工作、服务发展的重要参考。

县委、县政府对委员提案及政协建议案,专题研究,认真办理,抓好落实。出台实施了《关于集中开展旅游秩序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意见》和《白洋淀旅游管理办法》,促进旅游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抓好整治。重点就私拉游客、旅游船管理、行业间恶性竞争、政令不畅、乱占乱建、营私舞弊等六方面进行强化管理,健全机制,细化责任。对管理者、导游、船工等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县努力营造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的浓厚氛围。同时公布违规行为举报电话,畅通社会监督渠道,抽调专门人员对旅游管理和执法情况进行查处,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扰乱旅游秩序违规人员41人,扣押违规船只70条,维护了良好的旅游秩序,有力地促进了白洋淀旅游事业的发展。

《保定日报》2006年12月6日 B2版 (编辑:蔡文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