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李俊岭到易县调研时要求

更新时间:2020-04-28 15:17:42点击次数:1948次

李俊岭到易县调研时要求

产业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 企业在危机中寻找发展机遇

2020年04月28日

本报4月27日讯(记者白冰)今天,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到易县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企业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

李俊岭首先深入大龙华乡马峪村,听取县乡村三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汇报,走访慰问贫困户。李俊岭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脱贫攻坚的接续战略,是对全面脱贫成果的巩固和提升,有利于形成稳定减贫的长效机制。要加强统筹协调,稳步推进产业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促使二者实现互促共进、平稳转型。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难点工作,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形成一批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典型工程。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随后,李俊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易县包联企业、项目负责人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打算。李俊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新兴和传统行业经济都受到不同程度冲击,但随着一系列国家政策措施的调整,企业活力和市场潜力将进一步激发。企业要充分研究国家出台的方针政策,密切关注经济形势的变化及走向,从危机中寻找发展机遇,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对内加强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对外扩大市场,融入产业链,坚持出口内销两条腿走路,降低疫情冲击,稳定企业发展。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紧盯制约当前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让各类惠企扶企政策落地落实落细,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县县委书记杨义宝参加调研。

市行政审批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工商银行保定分行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