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民盟保定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和“盟员之家”建设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7-12-13 09:59:53点击次数:2421次

近日,民盟保定市委组织召开参政议政和“盟员之家”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对今年已经开展的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即将召开的市“两会”参政议政和提案(议案)工作进行了部署,传达学习了民盟河北省委(林州)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加强调研、发挥好盟市委人才和智力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努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参政议政人才培养力度。在盟员之家建设方面,要按照盟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重点打造2-3个规范化标准化的“盟员之家”,将民盟支部、“盟员之家”“盟员教育实践基地”“民盟保定市美术院”建设相互融合,积极拓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平台,努力打造保定盟务工作品牌,推进盟的各项工作协同并进。今年是新一届市政协第二次全会,老委员要重燃干事激情、新委员要鼓足干劲,加强政策理论知识的学习和自身参政议政能力的培养,紧紧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以及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高校与产业对接、脱贫攻坚等方面问题,深入调研,力争拿出高水准的提案和调研报告,为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借势推动保定发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提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积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言献策。会议还围绕盟市委今年的参政议政参考题目,结合所从事的专业以及已开展的课题调研,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在此基础上初步形成了28件提案素材。

市民盟副主委邢彦学、吕屹、刘平,部分盟市委委员、基层组织和“盟员之家”负责人、盟员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三十余人参加。(民盟保定市委)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