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爱心传递有担当

——记保定市政协委员刘跃发

更新时间:2021-04-19 13:41:46点击次数:44442次

市政协委员、民建保定市委文宣委主任、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刘跃发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医保基金及时拨付,保障新冠患者及时救治。3月3日,他主动请缨,下沉基层支援社区防疫,并积极动员民建会员为社区解决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3月7日至25日,他在先后为丽景蓝湾及所在社区筹措捐赠包括额温枪、口罩、消毒液、酒精喷雾、药品、食品和空气净化器等价值4万余元防疫物资的同时,积极协调农业银行、医保部门,主动对接医药企业发放“药商e贷”600余万元。

作为民建会员,刘跃发认真做好支部会员助力抗疫、慰问一线的工作。截至4月13日,支部会员已累计捐款捐物达600余万元,包括民建会员为143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和我市定点医院隔离病区人员发放贵宾卡门票,为社区一线人员免费理发,慰问社区和下沉疫情防控点16次,组织爱心书画家捐赠书画作品40余幅。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刘跃发充分发挥民建会员中书画名人多的优势,积极组织书画家进行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艺术创作,先后有17幅作品被民建中央网站和公众号采纳,8幅作品被中国美术家协会及国家级媒体采纳,5幅作品被省级媒体采纳,40余幅作品被市级媒体采纳。在他的倡议下,又通过网络组织了5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的“童心共绘,翰墨传情——保定市青少年抗击疫情专题书画创作活动”,以网络展的形式进行展出,表达了中小学生对抗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的崇敬之情,并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增强防疫知识的心声。

为满足会员单位的用工需求和广大求职者的就业愿望,响应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号召,刘跃发积极联系组织企业开展“就业援助月”线上招聘活动,并与市人社局、河北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招聘信息对接,为企业用工和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凭借爱心与热心,他赢得了人们的信任与赞许。刘跃发表示,面对这么大的疫情,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民建基层的组织者,只有全力动员、引导更多人为国家、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才不辜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与担当。

(民建保定市委)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