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坚守岗位 做好本职工作 ——记望都县政协委员刘荣芹

更新时间:2020-09-21 15:39:00点击次数:1294次

坚守岗位 做好本职工作

——记望都县政协委员刘荣芹

作为卫生系统的一分子,在这次疫情面前,连续工作70天的刘荣芹, 真正体验了“5+2”和“白+黑”的滋味。

农历腊月二十八日晚上6点,为应对疫情发展,望都县卫健局召开紧 急会议,通知全体公职人员春节取消休假,正常上班。此时,面对全国新 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卫生系统的压力前所未有。根据单位工作需要, 刘荣芹被安排至监督督导组,负责全县卫生医疗单位应对疫情的防控工作。

除夕下午,单位组织讨论安排督导顺序及分组情况,工作安排就绪后, 夜幕已悄然降临,天空的尽头传来鞭炮的声响,在这个本应万家团圆的农 历除夕夜,刘荣芹知道,从中央到基层,从一线医护人员到政府机关,全 国人民都紧紧牵挂着这场疫情。

农历新年第一天,放下热腾腾的饺子,刘荣芹便跟随督导组下乡进行 卫生医疗单位督导工作。农村的大街小巷没有了串门拜年的乡亲,没有了 追逐打闹的孩童,中国人最看重的春节,在这场疫情面前第一次变得静悄悄的。

在各项防疫工作有序展开的过程中,2月5日下午,望都县一例患者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全县的防疫情况瞬间紧张起来,防疫工作的各个 环节需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6日下午,望都县紧急安排布置广慈养老 院作为该患者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的隔离点,根据工作需要,刘荣芹服从 组织安排被分配到隔离点。由于广慈养老院还没有老人入住,刘荣芹和同 事们按照标准流程,对每一个房间进行消毒,放置生活必需品,妥善安排 相关人员入住,工作结束时,已近凌晨三点。

在后续工作中,刘荣芹每天奔波于单位和养老院之间,全力做好医护 人员及入住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据统计,隔离点共隔离72人,截止发稿已安全解除隔离48人。刘荣芹说:“为这场防疫工作贡献了属于自己 的一份力量,我很高兴。疫情不断,工作不停!”

(望都县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