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安红义的家国情怀 ——记安国市政协常委安红义

更新时间:2020-09-21 15:37:00点击次数:1616次

安红义的家国情怀

——记安国市政协常委安红义




安红义,安国市第六届、第七届政协委员、政协常委,安国市医院院 长助理。

2020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没有人做旁观者,安红义委员主动加入了 抗击疫情第一线。他夜以继日地工作,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 情怀积极投身到这场“战疫”中来。

积极做好防疫物资保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安红义以 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视防控为责任,视一线如战场。在接到市政协《致全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倡议书》后,他挺身而出,忘我工作, 奋战一线,助力防控,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一个政协委员的亮丽风采。安红 义委员主要负责医院后勤保障工作,面对疫情带来的防疫物资紧缺的新情 况,他勇挑重担,迎难而目,先后多次联系全国各地有关医疗用品生产厂 家,协调多家单位,确保医院所需防疫抗疫物资足额足量供应,为打赢防 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主动投身防控疫情一线。连日来,安红义积极行动,为防疫救治、遏制疫情蔓延默默做着贡献。疫情发生时,他就没有半点的犹豫和退缩,做 好了时刻“冲锋陷阵”的准备。安红义积极参与安国市医院的疫情防控工 作,没休息过一个星期天,没休息过一个节假日,从春节一直忙碌到现在。 每天协助院领导研究新情况,分析新形势,发现新问题,积极参与处置, 确保了防疫工作高效运转。他认真抓好疫情排查,通过各种方式多种途径, 广泛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疫情防控科学知 识,协助做好防疫中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

积极捐献物资助抗疫。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的特殊时期,安 红义协调普康大药房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到“百企中药送万户, 抗击疫情献爱心”的活动中,先后向安国市疫情防控小组、卫健局、西城 乡政府、市妇联、市医院、安国中学等单位以及东关街、北流罗、西叩三 个村委会共计捐赠口罩、消毒液、额温枪、中药茶、食品等防疫物资价值 35000   多元,送达防控一线。他还积极发挥自身平台优势,陆续协调口罩、 消毒液等物资,为广大百姓提供生产生活保障。

安红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和责任, 敢担当,勇作为,讲奉献。决心在市政协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 岗位职责作用,与全市人民一起奋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 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安国市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