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在传递爱的路上阔步前行

记满城区第二届政协常委王静

更新时间:2017-11-14 09:13:32点击次数:5319次

    “感谢满城区政协搭建了知情明政、服务社会的舞台,感谢各位爱心人士的广泛参与、鼎力帮助,感谢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现任满城区第二届政协常委的王静在“满城区政协携手王静‘爱心妈妈’团队赴坨南乡精准扶贫、救助困境儿童”活动中说。

  在逆境中迎难而上、勇于进取、不断创新是每个成功人士的共同特点。王静的创业史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1999年下岗后,王静没有自怨自艾,毅然走上了充满荆棘的创业之路。在经过广泛的市场调查后,她选择了中医推拿按摩事业,并到北京系统学习中医经穴按摩专业技能。通过两年的刻苦学习,她顺利考取了高级按摩师资格证,于2002年创办了满城区康海苑中医推拿按摩店,成立至今的15年里,王静充分发挥中医推拿学的优势,结合营养医学与预防医学,为广大群众调理由于经络不通、气血不足而引起的各种慢性病及亚健康状态,得到广泛赞誉。2014年3月,王静受中华中医药学会邀请,与30多位老中医及国际中医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国际中医药特色发展大会,发表了《弘扬中医文化,传承健康养生》的主题演讲,受到中外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一人富不算富,要带领大家一起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这是王静做人、做事的人生理念。王静在带领康海苑不断成长壮大的过程中,发现很多下岗职工因为没有一技之长而无法就业,便萌发了带动大家共同创业致富的想法。2005年,王静正式成立满城区康海苑按摩职业培训学校,帮助农村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残疾群体进行技能培训和就业培训,带动更多失业者走上致富的道路。同时,王静一直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倾心救助孤残、留守儿童,主动承担特困学生的抚养责任,积极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慈善活动。2009年至今,王静先后为多名贫困生捐款捐物,并长期资助留守儿童、家庭变故学生,给予孩子们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双重帮助。

  为更多、更好的帮扶困境儿童,王静在2013年倡导发起了“春苗”行动,建立“爱心妈妈”爱心联络站,带动她身边的大批爱心人士参与救助活动,共救助贫困儿童63人,累计救助金额23.35万元。在王静的影响带动下,区政协委员刘静、侯彪、韩志香、杨亚雄等人加入到爱心团队,石家庄、北京等地爱心人士也来满城区对接帮扶困境儿童,“王静爱心联络站”服务效应不断放大……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常委,王静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深入学习专业技能的同时,深入了解政协章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高度关注满城区经济发展和民生问题,立足于本职岗位,认真当好调研员、评议员、监督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把群众的呼声及时传递给党委政府。积极参加区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座谈等活动,认真撰写提案,实事求是的提出意见和建议,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基本职责,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多次被授予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称号。

  “我愿尽我所能,在健康事业道路上不断前进,并关注公益事业,在助老爱幼、助残的路上不断耕耘。”王静坚守着自己的信仰,在传递爱的路上昂首阔步前行…… (李瑞雪)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