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张五进常委:借势雄安优化环境至关重要

更新时间:2017-11-21 08:14:18点击次数:6608次

“雄安新区的设立,给保定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与雄安毗邻而居,借势雄安,保定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保定市政协常委、市政府法治办公室张五进在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时表示。

 他认为,京津冀一体化,机遇在眼前,雄安新区在身边,敞开大门发展保定,必须要有一个好的环境。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

 改善城市宜居环境,筑巢把凤引到保定来。对接京津、对接雄安,重要的是看信心、决心、能力和水平。要善于运用“木桶”理论,敢于革自己的命,拆除短板,强力推行规、建、管一体化,尤其要尽快拉大城市框架,经济实力不足,就学诸葛草船借箭,采用PPPEPC模式,借船出海、借网打渔,利用社会资本,加速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身边有了雄安,是机遇,更是挑战,学会弯道超车,提质提速发展,共同唱好保定与雄安的“双城记”。建设城市固然重要,管理好城市更是学问,三分建设、七分管理,大力倡导管理单元最小化、市民参与最大化,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我们的城市提升了品位、上了层次,有客就会不请自远方来。

 优化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保定要有大作为、大跨越、大发展,要与雄安比翼齐飞,需要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保定社情复杂,维护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作好这篇大文章,必须竭尽心智。妥善处理维护稳定主体与主力的关系。把老传统找回来,走好维护稳定中的群众路线,把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智慧、才能焕发出来,打牢夯实维护稳定的根基;妥善处理维护稳定平时与战时的关系,把功夫下在平时,把能力和水平体现在战时;妥善处理维护稳定科技支撑与人海战术的关系,维护稳定同样需要计算成本,尤其是当前网上网下互相交织,更需要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有了持续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政治安定、社会稳定、人民安宁,借势雄安才有保障。

 全力打造人文环境,发挥保定已有的优势和潜能。保定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自古人杰地灵,山水林田湖一应俱全,这是成为雄安后花园的天然优势。拥有十几所高校和几十万名在校师生,这是同类城市不可比拟的优势。众多不可复制的文物古迹,这是祖宗留下的遗产和别人不可攀比的优势。优势是自豪,有了优势不等于胜势,既要倍加珍惜,更要助推保定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