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履职尽责 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市政协委员田玉伟在学宣委全体会议上的发言

更新时间:2017-06-27 16:30:30点击次数:19970次

我是今年加入政协组织的新委员。在实际工作中,我始终以一名政协委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在学习中增强思辨能力;勇于担当,在担当中修炼党性;努力履职,在履职中提高工作能力;注重自律,在自律中树立良好形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感到光荣和骄傲的同时,感到更多的是一份义务和责任。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我主要从三个方面努力。

一、注重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学习是一个人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掌握知识、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修身养德的重要途径。我时刻牢记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与时俱进,才能更好的履行委员职责。按照市政协对每个委员的素质、能力、业务等各方面的总体要求,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政治立场,对党忠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自觉服从大局,主动服务大局。我注重充分利用政协提供的各种学习机会和自己创造的各种学习机会向各位委员学习、向专家学习,向书本学习,汲取知识,丰富内涵、培养良好的业务素质,提高自身综合能力,适应现代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跟上时代节拍,担当起政协委员这一光荣使命。

    二、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委员作用

    在作为一个政协委员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政协组织的各种会议和活动中,我都会以一个政协委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准备,积极发言,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反映群众意愿,为推动我们保定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在今年初的政协全会上,我在会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反映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围绕我市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工作撰写了“加大农民返乡创业园区建设、推动保定市开放实验室建设、鼓励驻保高校科技成果本地转化,鼓励有自有资本、自有创业基金的创业园区发展”等四件提案,受到了上级组织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履行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

    三、扎实工作,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我市的3S双创社区是在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落实河北省关于科技创新要求、继承保定的创新基因打造的产城融合、绿色低碳发展、以生产、生活、生态为建设理念的双创基地。我作为3S双创社区的总经理,深感责任重大。任职一年来,组织开展了多种创业服务和创业活动。成功承办了京保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等大型活动;举办3S公益双创大讲堂29期,累计培训3万多人次;组织3S双创会等100多场丰富实战的创业活动;成立总规模3亿元的3S双创基金,解决了重点投资智能制造、新材料和生物医药三大产业领域优秀创业项目的资金需求;致力于打建校企合作平台,与各驻保高校建立了紧密联系与合作,还与北京大学建立了深度合作,在3S成立了北京大学创客实践教育中心;着力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平台,与市有关部门合作成功举办了首都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当场有33家企业与高校成功签约;借鉴德国弗洛恩霍夫协会的运行模式,在3S成立了应用技术研究院,与国际欧亚科学院合作成立了国际欧亚科学院保定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与中国兵工学会合作,共同建设中国兵工学会保定服务站和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推动军转民项目落地和民参军项目推进。

努力的工作,取得丰硕成果。2016123S双创社区被市科技局评选为保定市双创示范基地,201713S科技企业孵化器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被保定市高新区政府评选为2016年度科技创新先进单位。

政协委员是一份神圣的使命,政协工作是展示委员风采的平台。履行职责的过程,也是 展现一个政协委员的思想品格和聪明才智的过程。通过履行职责,既可以大显身手,也可以大有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通过加强对政协理论和有关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要努力把政协委员的政治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担当起来,以实际行动不辜负一名政协常委的神圣使命,为推动经济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贡献智慧和力量。

 

保定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