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提案“明星”张志茹再“发光”

更新时间:2015-02-07 09:05:00点击次数:5211次

15件提案“领跑”与会委员

2月5日,又是一年春风至,再逢委员建言时。今天,从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组获悉,市政协常委张志茹一如往年的建言热情,此次向大会提交了15件提案,其中集体提案5件,个人提案10件,是目前大会提交提案最多的委员,成为亮眼的“明星”。

张志茹是市九三学社科技一支社主委,现任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定额站副站长,自2005年成为市政协委员以来,每年都踊跃向大会提交提案,提案数量累计达到80件。去年她参与撰写的集体提案《关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建设新的增长极的建议》,被确定为一号提案,经市政协常委会研究形成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市与京津协同发展的建议案》。

今年,她提交的提案有的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如《关于强化打造环境平台,力促保定中关村科技产业化基地快速发展的建议》《创建优良环境,促进白洋淀科技城加速发展的建议》,有的涉及生态环境改善,如《关于彻底整治车窗抛物行为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湿地保护的建议》,有的助力经济发展,如《借助电子商务拓宽我市农产品销售平台的建议》《关于我市应该加大支持力度鼓励青年投身电子商务创业的建议》……

在她的电脑里,有一个固定的政协提案资料汇集文件夹。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每当看到民众关注的热点,她就会把素材随手存到这个文件夹里,每年两会前夕,开始集中整理,形成提案。这几天虽然每天撰写提案都要工作到晚上11时以后,但会场上的她依然神采奕奕。

今年是2015年,她正巧提交了15件提案。针对明年是否有更多提案的问题,张志茹笑答:“建睿智之言,献可行良策,是政协委员肩负的职责,是光荣的使命。我今后会继续为全市发展建言献策。”

《保定日报》 (编辑: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