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曲阳县政协委员一纸提案惠及26.7万人

更新时间:2012-05-08 16:32:00点击次数:4854次

在今年曲阳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县政协委员、文德镇组织委员郝中宝提出了《关于加快解决曲阳县东南部两镇一乡行路难的建议》。会后,县政协调研后将其扩展为东南部7个乡镇“一纵两横”公路路网框架,并建议县政府研究办理。目前,“一纵两横”公路进入实地测量阶段,整个工程完工后,将缓解东南部7个乡镇的交通压力,惠及26.7万人。

该县东南部7个乡镇是粮食主产区、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和雕刻板材业重要聚散地,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多年来,7个乡镇道路建设非常滞后,道路不仅狭窄,而且大都存在市场占道经营现象。近几年来,随着私家车增加,雕刻板材业、装饰装潢业及大棚蔬菜种植业的快速发展,狭窄的道路经常出现拥堵,给群众造成出行难、交通运输难。

行路难已成为制约7个乡镇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也是影响发展环境的最根本问题,加快道路建设迫在眉睫。曲阳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结束后,针对委员提案,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立即带领7个乡镇主要领导,进行实地勘查,并对提案进行完善,提出了建设“一纵两横”公路路网框架——“一纵”全长20.4公里,东接定(州)曲(阳)路孟家庄,西连(北)京赞(皇)路晓林村,中穿文德镇和燕赵镇;“两横”为定曲路辛(庄村)燕(赵镇)路和曲(阳)文(德)路新干线的构想。

目前,该县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办理此项提案,准备立足于长远规划,对“一纵两横”公路的质量和宽度进行“富”设计,分步实施“穷”建设,克服反复征地、反复拆迁、重复建设造成资金浪费问题。

《保定日报》 (编辑:郭英昆 杨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