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对接京津从口号变成现实

更新时间:2015-09-08 16:33:00点击次数:4808次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深入推进,京津地区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步伐进一步加快,产业向周边地区转移呈加快发展之势,城市功能也逐步外溢。如何抢抓机遇,将保定打造成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功能外溢的“桥头堡”;如何加快推进保定市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九三学社保定市委带着这些问题组织各方面专家成立专门调研小组,并召开了专题研讨会。经过调研论证,整理思路,2014年政协会上,九三学社保定市委将较为成熟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市与京津协同发展的建议》作为集体提案提交。此提案立即受到了重视,被确定为大会1号提案,市委书记、市长分别做出重要批示。

该提案从五方面提出了科学化建议。一是科学谋划,积极运筹,主动出击,建议规划为“一体两翼”承接平台;二是立足自我优势,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北部低碳新城产业平台、节能环保产业平台、战略新兴产业平台、北京新机场临空产业平台对接;三是借助地域优势,统筹资源布局, 承接津京功能外溢;四是加强环境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对接京津的吸引力;五是积极争取国家对保定市政策和资金上的倾斜支持。

这一年,提案建议稳步落实中,2015年初已初现成效:保定成立对接北京等9项重点工作攻坚指挥部,与北京朝阳区、丰台区、亦庄经济开发区合作均取得突破。解放军总医院涿州基地进展顺利,高碑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一期投入运营,白沟大红门服装城首批1500家商户入驻,中国北方商品电子交易博览中心开工。整合规划总面积1149平方公里的34个园区,谋划推进对接京津项目147个,总投资5320亿元。


对接京津从口号变成现实,我们期待保定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经济社会各方面向更高层次发展。(王烨)

市九三 (编辑: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