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曲阳规范煤炭经营秩序

更新时间:2009-12-31 16:25:00点击次数:6867次

针对曲阳县政协提出的《关于定龙公路和保阜路沿线环境整治案》,该县出台一系列煤炭市场管理整治措施,建成煤炭交易园区11个,有力促进了煤炭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曲阳县是晋煤外运的重要通道,经过多年不断发展,全县有煤厂(场)500多家,其中有400多家位于定龙公路和保阜路两侧,煤炭运输车辆5000多辆,从事煤炭加工、运输的经营人员达2万多人,是该县西北部地区当地农民致富的主要途径。但随着产业的快速发展,占道经营、粉尘污染、交通扬尘二次污染、噪声污染等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影响和制约县域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对此,县政协经济界委员在县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定龙公路和保阜路沿线环境整治案》,呼吁县政府加强市场监管,在公路沿线设立控制带,成立煤炭经营区,减少环境污染。

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对委员提案专题研究,认真办理,出台了《曲阳县煤炭储运市场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和《曲阳县煤炭市场管理暂行办法》,加强煤炭市场管理,规范煤炭经营秩序。为确保整治效果,该县按照“属地管理,归口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明确各乡镇和交通、工商、环保等职能部门的责任。同时,在远离公路干线和村庄的空旷地带建立煤炭交易园区,提供便捷服务和扶持政策,促进煤炭业做大做强。

《保定日报》2009年12月30日 (编辑:田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