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民进保定市委提案促培养农业人才

更新时间:2009-03-16 16:21:00点击次数:3303次

去年,民进保定市委员会提出了一份《关于加快我市农业人才培养的建议》的提案,市农业局和市委组织部在办理过程中,认真研究和采纳了民进保定市委的建议,制定了相关的政策和措施,使我市进入了加快农业人才培养的新时期。

如果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那么农业人才就是促进农村发展和现代化的生产力,是带领农民致富奔小康的领头人和生力军。民进保定市委长期关注着农村发展,非常重视发现制约农村发展的关键环节。2007年底,他们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农村,实地进行调查研究,并从战略高度、长远发展,来分析和解决农村发展水平不高、经济发展速度不快、农业人才缺乏等问题,提出了《关于加快我市农业人才培养的建议》的提案,为市委、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制定有关政策措施,提供了可资借鉴的依据。

根据民进保定市委的建议,市农业局制定了五项措施:一是引进高层次人才,为农业服务;二是畅通农业人才流动渠道,为人才流向农业牵线搭桥;三是制定优惠政策,为农业人才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保障;四是加大市、县、乡三级政府对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的资助力度;五是引导、鼓励农业院校毕业生到农村工作,为农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

在市农业局措施的基础上,市委组织部另外又制定了三项措施:一是认真落实《保定市引进高层次人才若干规定》,为高层次人才落户保定奠定基础;二是逐年增加科技三项经费,为科技发展提供经费保证;三是重视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

民进保定市委认为,市农业局、市委组织部在提案办理过程中,领导重视,谋划细致,措施有力,将有力地推进我市加快农业人才培养的进程和步伐,为我市农村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持。

《保定日报》2009年2月26日A3版 (编辑:李文涛 李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