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一纸提案解决了满城三村道路建设问题

更新时间:2007-07-05 16:12:00点击次数:2616次

“解决了东、中、西三堤北村的道路修建问题, 切实为百姓提供了方便,促进了与县乡村之间的经济贸易往来和发展,非常感谢县政协等有关单位,是他们给予了大力支持。”提案人邵应占委员激动地说。

事情要追溯到2005年9月县政协召开的南韩村镇、方顺桥乡、于家庄乡三乡委员座谈会上,与会委员提出了三乡交界、边缘的道路难走,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急待修护的问题:由于出村的路没有一条硬化,阻碍了当地经济发展。早在上世纪60 年代,东堤北村以制香业为主,产品远销东北、南京等地。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导致手工制香的优势逐渐消失。由于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进不来出不去的土路,使村民原来种植的三百亩果树难以卖出去而遭到砍伐;同样连生产的粮食每斤也比别的地方少卖2分钱;虽与顺平规模较大的塑料市场相邻,由于车辆难进,本来可以形成的废旧塑料集散地也难以形成规模。会后,邵应占委员整理出关于解决三村道路修建问题的材料,并于县政协七届四次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

该提案站位高、涉及面广,具有很强的大局意识,在2006年提案办理中被列为“主席工程”重点督办提案,作为包案领导康新海副主席亲自过问、监督、追踪,对提案的落实起到关键作用。交通局作为承办单位,派专业技术人员到南韩村镇东、中、西三堤北村实地勘测,了解实际情况,并制定出具体方案,将三堤北村道路修建问题列入2006年农村公路改造计划。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于当年11月底完成东堤北村2公里、中堤北村0.5公里、西堤北村0.5公里路段的修建,共计投资20余万元。

路好走了,如今车来车往,外地的、本地的人们忙于做着各种生意,呈现出一片空前繁忙景象……

(编辑:范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