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定州市交通局认真办理委员提案

更新时间:2006-12-20 16:08:00点击次数:2445次

定州市交通局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多次召开党组会、中层干部会,对委员建议案和提案逐一进行研究,并制定具体措施。目前,所承办的委员提案已全部办结。通过办理委员提案,加强了路网建设,规范了乘车秩序,架起了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加快路网建设,解决群众“行路难”。一是投资9000多万元加强农村公路建设。今年新建改建公路296公里。其中农村公路270公里,改建乡道20条120多公里,改建村道150公里。二是完成省道定魏路定州段26公里的建设任务,新建全长1203.88米,宽12.4米的沙河大桥一座。公路建设涉及全市25个乡镇办170多个村庄,50多万人直接受益。

强化客运管理,解决群众“乘车难”。成立打击非法营运机构,分别对8类车辆,6个重点区域,3类人员进行治理,共查扣各类黑车400多部,有效规范了客运市场秩序。采用招投标方法恢复客运班线9条,推行文明服务、规范行车,方便了偏远村庄农民乘车。

开展“质量管理年”活动,确保公路质量。由专人负责抓公路质量,在全市乡村道路建设上统一使用品牌混凝土,提高道路承载力和使用年限,成立招投标和质量监督领导小组,对工程设计、预算、招投标、检查验收等方面严格把关,有效保证了公路质量,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保定日报》2006年12月6日 B2版 (编辑:赵仕英 成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