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彩虹飞架白洋淀

更新时间:2006-09-04 15:59:00点击次数:2399次

安新政协提案力促白洋淀特大桥建成通车

2006年7月8日,在欢快的鼓乐声中,白洋淀特大桥隆重剪彩,正式通车运行。这是安新人民的一件大喜事,更是安新政协提案工作的丰硕成果。

旧白洋淀大桥始建于1972年,由于原设计标准低,通行能力差,再加上货运交通运输和客运流量的不断加大,大桥远不能满足当前交通需求,经常造成车辆拥堵和交通事故。针对这种情况,安新县县直政协委员经过深入调研,联名提出了《关于白洋淀特大桥的建设》的提案。呼吁县委、县政府尽快谋划白洋淀特大桥建设,以改善交通状况,促进经济发展。

安新政协领导非常重视这一提案,作为重点提案迅速送交县委、县政府。政协委员的提案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县十大民心工程之一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一名副职具体抓,并明确了专门工作人员。2003年初,县委、县政府组织交通局等职能部门,根据委员提案,深入实际进行认真调研。围绕大桥的选址、规模及建设条件等方面多方考察,深入探讨,研究出白洋淀特大桥项目的可行性报告。并对报告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论证。在此基础上,委托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和石化集团勘察设计院对该项目进行了初步勘察设计,搞出了较完整的水文地质资料和路线走向方案图纸,并得到了保定市计划委员会对该项目的肯定和批复。在项目运作过程中,面对上亿元的建设资金,由于安新财政资金紧张,筹措困难,项目运作一度搁浅。对此,安新政协组织委员通过视察和座谈等形式,对项目运作进行跟踪督办,并与县有关职能部门一起认真研究工作难题,积极探讨应对措施。为使白洋淀特大桥项目能列入收费桥项目,安新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积极申请,并以多种方式和渠道寻求合作伙伴。同时,县交通局等职能部门抓住省市公路路网调整的机会,积极跑部进厅,请进来、走出去,宣传白洋淀的区位优势,并多次邀请省、市交通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学者来安新实地考察论证,使二条省级公路的建设计划项目拉入安新境内,从而使白洋淀特大桥列入收费桥项目的愿望得以实现。并很快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在白洋淀特大桥的建设过程中,安新政协多次组织政协委员对工程的进度和建设质量进行视察监督,对施工人员进行慰问,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大桥主体建成后,县政协围绕大桥如何运行使用,组织召开了由县政府及交通局等职能部门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的专门座谈会,在听取县政府情况通报的基础上,认真研究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合理解决大桥建设占地所涉及的村民车辆和附近农民农用车辆及本地车辆过桥收费等问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保证了白洋淀特大桥按时通车和顺利运行。

总投资1.2亿元的白洋淀特大桥全长1203米,桥面行车道宽16 米。它的建成通车,有效地缓解了安新县城的交通压力,极大地改善了安新的交通状况,对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保定日报》 (编辑:张健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