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借势推动保定发展

更新时间:2017-06-27 10:39:56点击次数:2841次

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就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借势推动保定发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做出安排部署。会议的召开,对于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以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新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服务雄安,借势发展,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尤其要在“国家大事”“千年大计”“全国意义”“主体责任”四个关键词上,真正做到加深理解、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实实在在地烙印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新成果上。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深刻领会雄安新区带来的重大战略机遇,新区需要保定的服务支撑,保定更需要新区的战略带动;深刻领会新形势下的重大历史使命,在服务新区中加快实现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

服务雄安,借势发展,必须把坚决服从、坚决支持、坚决借势、坚决保障雄安新区建设作为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持续深入地抓好落实。要把拥护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头等大事,坚决拥护,坚决执行,坚决服从服务于协同发展大局;要拿出最大诚意、最大力量、最好的资源要素,全力以赴、义不容辞地支持新区建设,确保重大历史工程早日建成,确保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目标早日实现;要抓住新区建设这个核心机遇,牢固树立全域协同、全域承接理念,借势和新区一起崛起一起干;要保障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

服务雄安,借势发展,必须按照推进协同发展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加快推进“五个发展”,即坚定不移地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主线,系统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新要求新使命新内涵,把发展好保定作为对雄安新区的最大支撑和保障,推动保定与雄安新区统筹发展、协调发展、错位发展、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在全面实施“三大主体战略”、打好“四场硬仗”同时,要重点抓好发展动力、产业素质、城市品位、县域经济、民生质量、环境支撑等六个方面的全面提升。

雄安新区的设立,开启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篇章,开启了保定发展的新时代。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住历史机遇,勇立时代潮头,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最佳的工作状态,推动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以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新成果,奋发有为地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