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保定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年6月24日中国共产党保定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更新时间:2017-06-27 10:38:51点击次数:2962次

中国共产党保定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624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保定市委关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借势推动保定发展的意见》《中共保定市委关于牢记三个用心坚持四个用力守住一条底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对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借势推动保定发展作出部署。

全会认为,设立雄安新区,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历史性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智慧、远见卓识和历史担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深刻领会雄安新区带来的重大战略机遇,新区需要保定的服务支撑,保定更需要新区的战略带动;深刻领会新形势下的重大历史使命,在服务新区建设中加快实现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    

全会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坚决服从、坚决支持、坚决借势、坚决保障雄安新区建设作为政治任务,把拥护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持续深入地抓好落实。

全会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新要求新使命新内涵。要在服务大局中加快发展,在加快发展中服务大局,服务好大局就是对保定最好的发展,发展好保定就是对大局最好的服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紧紧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线,坚决服从、坚决支持、坚决借势、坚决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加快保定与京津特别是和雄安新区的统筹发展、协调发展、错位发展、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以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新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工作中要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就是坚定不移地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主线。加快推进“五个发展”,就是推动保定与雄安新区统筹发展、协调发展、错位发展、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这五个发展,既是对保定与雄安之间协同发展的总要求,也是保定与京津之间协同发展的大原则。在全面实施“三大主体战略”、打好“四场硬仗”的同时,重点抓好发展动力、产业素质、城市品位、县域经济、民生质量、环境支撑“六个提升”,以此引领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要求,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最佳的工作状态推动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要树立旗帜鲜明的政治导向、增比进位的目标导向、攻坚克难的问题导向、奖惩分明的结果导向、干净干事的廉政导向,坚持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个样子给全市人民看,让党和人民检验,以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新成果,奋发有为地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