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论坛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论坛 > 正文

践行“三严三实” 踏实干好政协工作

更新时间:2015-09-08 14:21:00点击次数:8559次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为每位党员干部修身、为政、用权、成事上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政协干部,在具体工作中就要把担当、务实、廉洁牢记心中,并转化成积极行动,真正为民办事解难题,努力推动政协工作开展。

做“担当型”干部。担当是一种政治品格,政协干部要紧紧抓住保定当前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清苑由县改为区的重大历史机遇,摒弃消极懈怠、贪图享受的思想,振奋精神,不怕吃苦,努力做到“三勤”:腿勤、口勤、手勤。时刻将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始终与群众同甘共苦;常察民之意,经常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愿,真正让群众满意;常谋利民事,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在困难面前始终保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勇气,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在涉及全区稳定、重大项目及其他急难险重任务时主动冲在一线,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做“实干型”干部。实干才能把事干好,政协干部在干事创业时,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只要是关系群众利益的事,改革发展稳定的宏观问题也好,日常生活的细节小事也好,都要认真听、主动想、及时办。对不懂的问题坚持不耻下问,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开动脑筋开启思路破难题,让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群众最盼望的事及时办好,群众最不满意的事得到纠正,以实际行动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在实际工作中,凝聚各方力量,化解各类难题,努力助推清苑区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的实施,围绕与保定同城化发展献计出力;针对全区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问题组织委员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对于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立案的提案,强化督办力度,加强与区委、政府两办督查室、各承办单位的协调,让提案工作真正起到参政议政、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作用。

做“廉洁型”干部。廉洁才能修得身正,政协干部要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权、慎独、慎微、慎初,自觉抵制一切腐蚀诱惑,不为名利所缚,不为权利所惑,永葆一颗廉洁自律的心。在工作待遇和生活上要知足,常怀感恩之心;在对自己工作的标准和要求上要不知足,持之以恒地努力。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解决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树立厉行勤俭、廉洁奉公的良好风气,努力做人民满意、拥护的好干部。

清苑县政协 (编辑:李志芳 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