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民盟保定市委召开后疫情时期优化我省农产品供应链专题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0-05-07 10:24:31点击次数:9544次

4月28日下午,民盟保定市委组织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专题会议,就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之一——后疫情时期优化我省农产品供应链进行研讨。专职副主委邢彦学、副主委刘平,秘书长王卓及甄鸣涛、卢秀茹、史云、李一鸣等盟员农业、经济界专家学者、课题组成员参加了研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我省经济社会、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大影响。农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也受到一定程度冲击。由于农产品供应链条不畅,多地农产品滞销,种植养殖产能尚未完全恢复。民盟保定市委对此高度关注,围绕如何将疫情之危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创新之机,整合盟内资源,发挥民盟特色优势,及时组建专题课题组,市政协副主席、主委葛长青亲自挂帅,担任课题组长,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形成了《关于后疫情时期优化我省农产品供应链的建议》调研报告。

与会专家结合各自专业,从宏观、微观等不同视角提出建议,交流探讨。一致认为,后疫情时代农业发展格局必将通过数字化进行重构,农产品数字化供应链、物流体系的效率和辐射更加深远。

专职副主委邢彦学指出,该项课题是提交省政协常委会的重点课题,对于减轻疫情对我省农业经济的影响,以及迎难而上对标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都有积极的意义。希望课题组进一步提高站位,从细节着手,密切合作,克服疫情对调研工作的不利影响,最大限度地通过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当前农产品供应链现状,从政策层面、实践层面梳理存在问题,找到问题所在,为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对构建完备的从生产端到消费端的农产品供应链进一步提出对策建议,助力我省农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民盟保定市  供稿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