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市政协委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贾辛未 坚守医者初心 践行使命担当

更新时间:2020-05-18 15:35:35点击次数:4411次

市政协委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贾辛未

坚守医者初心 践行使命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委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贾辛未坚守医者初心,践行使命担当,用生命护卫生命,在抗击疫情一线作出自己的贡献。

贾辛未勇挑重担,科学布局,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梯队,组织心内科医务人员积极投身一线,参加和协助发热门诊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贾辛未每天都会接到很多咨询电话,疫情期间部分轻症患者恐慌性就医容易造成交叉感染,一些术后患者来院复查也存在诸多顾虑。为解决心血管病患就诊困难,大年初七,贾辛未牵头组建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疾病线上咨询微信群,组织全科室医护人员,为广大心内科新老患者提供免费线上咨询服务。截至目前浏览量近5000人,微信群人数近300人。微信群建立当天晚上,凌晨十二点他还在回复患者,凌晨三四点还有患者陆续通过扫描二维码进群。

在疫情防控前提下,如何合理开展对急性心血管病患者的救治,是心血管医师面临的紧要问题。贾辛未在网上参加、主持或主讲多场疫情期间心血管疾病救治策略相关问题,随时协助基层医生开展工作,在线人员上千人,线上协助指导救治病人数十人。

正月初七,心内科收治一位特殊的孤寡患者,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孤身一人无家属,无能力交付住院费用。得知这一情况,贾辛未为他开通绿色通道,免费为其办理住院手续,启动医疗团队积极为患者诊治,还发动科室医护人员为患者送来各种食品、洗漱用品等。在大家的悉心护理下,患者的病情逐渐好转。贾辛未还倡议大家积极献爱心,在心内科大本营微信群里开始红包接力,20元、50元、100元、200元……小心意展现大爱心,平凡的举动却温暖了一个离乡的患者。

疫情无情,繁“心”点点,贾辛未用爱心带领团队成员凝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践行着医者仁心。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