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使命在心 冲锋在前—葛长青

更新时间:2020-04-08 11:43:46点击次数:5879次

使命在心  冲锋在前

抗疫一线书写责任与担当

保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保定市委主委、保定市第二医院院长 葛长青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保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保定市委主委、保定市第二医院院长葛长青干在实处、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斗。我们要以各种形式驰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形成防控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作为保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保定市委主委,葛长青在抗疫之初,就组织民盟保定市委成立领导小组,号召各基层组织和全市广大盟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目前,全市有近200名盟员直接参与抗疫一线工作,许多盟员成为抗疫骨干力量。作为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社会关爱保障组副组长,他带头捐款,并带领民盟保定市委广泛发动,共捐款捐物632778元,创作抗疫文艺作品38件。组织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走访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发挥民盟人才优势,在心理咨询等方面进行点对点服务,让一线医护人员安心!疫情期间,葛长青还组织盟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疫情防控献计献策,信息得到了市政府郭建英市长、市政协李俊岭主席的重要批示。

以战时状态应对疫情,以战斗精神做好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葛长青作为市第二医院院长,还肩负着全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新冠”肆虐,医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葛长青亲自挂帅,坐镇指挥抗“疫”工作。他带头取消休假,吃住在医院,及时研究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两个多月来,每天上午八点半,准时召开工作例会,统筹部署,确保了防控工作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他把指挥点放到最前沿,每天深入病房督导,现场解决问题,不让问题“过夜”。为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他提前谋划,做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

在他的带领下,全院上下严防严控、齐抓共管,筑起一道抗击病毒疫情、守护人民健康的牢固“防火墙”。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身为医务工作者,必须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决顶上去!

大疫面前有大义。医院先后选派14名医护人员作为我市第一、二、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千里驰援,与武汉人民共克时艰,现已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归来。期间,有5名队员,获得了全国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称号。

人民健康高于一切,防控责任重于泰山。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我们须臾不能放松警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是一场“持久战”,医院发展不能长期按下“暂停键”。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葛长青牵头调整医院防控措施, 坚持防控、诊疗两手抓。为充分满足全市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如今医院已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医疗业务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