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一心为百姓做事

更新时间:2006-06-12 16:43:00点击次数:2221次

记徐水县政协委员 马彦章

一提到徐水县政协委员、遂城镇小庞村党支部书记马彦章,村里人都交口称赞:他一心为百姓做事,这样的好干部,我们拥护。百姓们是有感而发呀。做为村里的带头人马彦章身感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懈怠,时刻把人民群众的事放在心头,全力以赴地去解决。小庞村通到村外有一条路,又窄又难行,而且,这条路是孩子们到大庞村上学的唯一通道,马彦章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修这条路。他们多方筹措资金,很快,一条宽5米、长1500米的路修好了,孩子们上学方便了顺利了。村民们都非常高兴。

小庞村是个人口不足千人、耕地不到千亩的小村,村民们以农业种植为主,可是村外的耕地却方田不整、道路崎岖。由于田间路窄,大型机具进不了田,每到麦收季节,联合收割机都是从挨着路边的第一家割起,然后一家一家赶着往里割,即便里边麦子先熟了,村民看着麦子掉粒,也干着急没办法。

去年,镇里多方努力,申请了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小庞村也在其中,村党支部书记马彦章毅然放弃了自己搞运输挣钱的生意,全身心投入到“农开”第一线,起早贪黑指挥调动铲车、挖掘机清理边沟、整修机耕路,组织人员更新机井、安装防渗设施。

田间道路只有整修拓宽,拉庄稼、拉肥料才能顺利通过,村民们都知道这个理,可是开始修路时,占到谁的地边谁都不肯让。马彦章带着支委高洪海、马全心挨家挨户做工作,终于大家想通了,有三户村民还砍掉了自己地边碗口粗的树。在马彦章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艰苦的劳动,在农开项目完成后,田间路拓宽修建成了石渣路,大型机具自由出入,并且阴雨天也不受影响;低压线路改造完成,村民们插卡就可以浇地;地里全部安装防渗管道,垄沟在这里忆成为历史……据统计,小庞村通过“农开”项目,修田间路4500米,铺设防渗管道8700米,新打机井13眼,方便灌溉农田835亩(全村所有农田)。

“干实事百姓们就拥护,这样的党员我们怎能不赞成?”65岁的村民孙透臣动情的说。马彦章在带领大家改变全村面貌的同时,也不忘记帮助贫困户。马金明的父亲、妻子都长年卧病在床,两个孩子又小,正在上学,马金明要照顾两个病人,没办法外出干活,所以生活非常

困难。马彦章不但平时关心他,在过年过节时,更是关心他。在今年春节前,马彦章自带羊肉、火锅,还买来油、瓜子、鞭炮到马金明家中,和他们一同吃团圆饭,共同过除夕,马金明的父亲、妻子都感动得哭了。在马彦章的带动下,第二天,村民郭贺明、王二利又拿出500元钱,送到马金明家中。

马彦章常说,不为百姓做事,叫什么党员,叫什么干部,只有把百姓放在心上,为村里的发展干实事,大家才会拥护你,这样,也不枉政协委员这个光荣的称号。如今,他干劲十足,又在积极谋划新的发展蓝图,他决心带领乡亲们抓住机遇,继续发展迈向共同富裕的小康社会。

徐水县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