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政协提案力促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更新时间:2009-10-23 16:24:00点击次数:3406次

经过多处实地考察和广泛调研,在今年市政协全会上,刘勃等33名政协委员提交了《打一场消灭美国白蛾的人民战争》的提案。市政协对此提案非常重视,很快交付市政府。目前,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美国白蛾又名美国灯蛾、秋幕毛虫,是举世瞩目的世界性检疫害虫,具有食性杂、繁殖量大、蔓延速度快等特点,主要危害果树、行道树和观赏树木,会对园林树木、经济林、农田防护林等造成严重危害。2006年涿州发现首例,至2008年全市除4个县外其余全部深受其害。

提案指出,虽然我市对美国白蛾的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政府资金投入不足、专业技术队伍力量薄弱、协防各种困难太大等问题。为此,提出了应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增加森防人员、加强情报信息工作等八条建议。

市政府接到提案后迅速安排相关部门落实,召开了美国白蛾防治专题会议,与各县(市、区)有关单位签订了防控责任书。要求严防严控、责任到人,采取多种措施控制疫情传播。市政府相关部门多方筹集资金,全年计划投入防治资金1500万元,为防治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编辑:石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