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8年2月11日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更新时间:2018-02-13 12:24:57点击次数:4175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2911日在保定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同志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听取并赞同郭建英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万书君同志代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崔坤军同志代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对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18年工作部署表示赞同。会议风清气正、民主团结、务实高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同志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们共商新时代保定改革发展大计。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住房养老、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2017年是保定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人民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重大历史机遇,积极融入京津、借势雄安,深入实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持续打好城市做大、产业做强、生态做美、民生做富四场硬仗,励精图治、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各项工作实现了新进展、取得了新成效。委员们对过去一年全市各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胜利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2018年各项任务充满信心和期待。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政协工作中得到坚决贯彻落实,着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起推动保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做好思想引导、协调关系、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势起步、实干开路,努力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进步,谱写新时代保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