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 正文

主动担责 抗疫供给两不误

更新时间:2020-04-22 11:44:45点击次数:1402次

——记高碑店市政协常委李文明

“2020年的开头异常艰难,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这是一场无人能置身事外的战役,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一名政协常委,我有义务保护好企业员工,更有责任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政协常委、中能昊龙集团董事长李文明如是说。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企业带头人,李文明丝毫不敢大意,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第一时间部署集团防控工作。成立了由集团和各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建立工作人员信息台账,利用工作群,网上进行疫情排查监控,包括体温监测、出行信息记录等。集团及时为员工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办公场所做到消毒全覆盖,严防严控,确保切断病源。

随着疫情的发展,局部地区生活物资供给不足,中能昊龙集团作为农产品供应企业,没有犹豫,紧急召回部分本地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加班加点采摘蔬菜、水果等,保障供给,维护市场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文明一边安排部署集团疫情防控和农产品保供工作,一边心系疫情,筹措物资驰援一线。虽然防疫物资筹措起来难度较大,但“助力就要助在需要处”,比起现金,防疫一线更需要的是物资。李文明利用各种关系,多方联系后,筹集到20000个医用N95口罩,立刻捐赠给了武汉方舱医院,驰援武汉抗疫。同时,面对高碑店市疫情,他又迅速筹集采购了1000个N95医用口罩捐赠给一线医务工作者,购买了农夫山泉矿泉水、红烧牛肉面各500箱及自产蔬菜、水果送到东盛办事处、肖官营镇、梁家营镇及执法局等多家单位防控一线。作为集团董事长,李文明还要求各分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筹集物资助力当地疫情防控。二十七个分公司捐助物资价值达60余万元,中能昊龙集团捐助物资总价值达100多万元。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