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 正文

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更新时间:2020-04-22 11:20:30点击次数:1264次

——记安国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谢秀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谢秀敏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担当作为,俯下身子、沉下基层、深入群众,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扛起责任 当好一线排头兵

今年的大年初一,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谢秀敏担任安国市驻建行小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她积极协调建行安国支行,同支行行长一起,迅速组织起一支由建行党员职工和小区志愿者组成的防疫工作队。作为一名党员。她冲锋在前,设卡点值守,把党旗插在防疫的第一线。她亲力亲为,事无巨细,逐户走访,摸清小区内住户的底账。并在小区微信群中每天通报市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相关部署和文件,普及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加强与住户的思想沟通,与群众打成一片,依靠群众力量,共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长城。

守土尽责 全力打好阻击战

谢秀敏深知守土有责、守土必须尽责。防疫关键时期,她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专心致志做好疫情防控的“绣花功”。

建行小区工作组从2月2日轮流值班值守,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出入登记,测体温,一丝不苟,有效把好疫情“外防输入”关口,保障零感染。同时,她按照上级要求及药都办党委部署,以网格化管控模式对小区疫情进行大排查.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绘制走访现状图,切实做到不漏户、不漏人,确保小区内安全。

走访中她得知有一户河南来安国做生意的商户,年前刚买下小区的房,便主动跟户主联系,了解情况。在得知他母亲年前刚过来住,为了防控风险,谢秀敏连夜调查河南住户年前租住地的户主,核实人员行踪,又与原租住地村支书核实情况,得到年前就在安国的答复后,她才放心,并主动给这家住户送去口罩。

奋战到底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物资紧缺是特殊时期最令人头疼的问题,尤其是口罩。执勤中,谢秀敏发现有居民外出不戴口罩,她跑遍了周边所有的药店,电话咨询所有亲朋好友,让大家一起发动身边资源,最终在一名政协委员的帮助下,筹集到500个医用口罩,在卡口自费置放了口罩箱,供居民外出自取,获得小区居民的赞扬。

她忙里忙外,小区门口设卡,院内楼道扶手等“重点”区域每日两次定时消毒……这些工作都亲自安排落实。对小区里的4户独居老人,每天安排人问候,保证和家人畅通联系,保障好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小区就是我的家,群众就是我的家人。只要小区平安,大家平安,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谢秀敏虽然有家人和即将高考的孩子需照顾,但在战“疫”面前,她舍小家、为大家,日复一日地坚守在岗位上,认真履行着防疫人员的岗位职责,展现了新时代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良好风范。


2020年3月31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