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 正文

战疫前线的“领头雁”—陈振怀

更新时间:2020-04-08 16:47:30点击次数:1162次

战疫前线的“领头雁”

保定市政协常委、市人民医院院长陈振怀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市人民医院是保定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保定市政协常委、农工党保定市市委委员陈振怀,作为医院院长集千斤重担于一身,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医院紧急会议,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方案》,取消春节假期,24小时全天坚守在岗,精心组织,强化防控,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战。

勇担重责,科学部署

1月20日,保定市人民医院收治第一例疑似新冠病毒肺炎病人,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严峻考验,陈振怀谨记肩负的重大职责,在紧接而来的远程会诊设备接入隔离病房改造医疗物资采备医护人员培训等众多工作中他事必躬亲不放过一个细节作为当家人,运筹帷幄、处变不惊,凭着丰富的管理经验,秉承敏锐、果敢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及诊治和上报流程等工作进行了详尽的部署安排。

陈振怀要求全院上下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防控工作要围绕大局,真正实现医防结合,要求各科室迅速加强医务人员对防控知识的培训和学习,进一步提高对病毒的早期识别与规范处置能力,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做好充足准备。

以身作则,恪尽职守

自疫情开始,陈振怀以身作则,带领全院职工坚守岗位,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为及时处理突发状况,总结防控治疗经验,他不顾个人安危,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深入隔离病区亲自视察指导工作他常说:“院长是个带头人,危险时刻不能站后面!”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他真正休息的时间少之又少,忙碌的身影总是穿梭在医院的各个角落。

第一隔离区启动时,直接进入病区进行战前动员,叮嘱医务人员确保医疗安全;第二隔离病区启动是在夜里12点,预检分诊启动是在清晨6点,开会经常到深夜。因担心医务人员交叉感染,他就院感问题向全院职工叮嘱又叮嘱、强调又强调,以致喉咙都沙哑了,看着他这样忘我工作,医务人员都被深深感动了,为有这样的好领导而欣慰。陈振怀作为一院之长,始终与医务人员的心连在一起,设身处地为大家考虑,时时刻刻都在关心一线医务人员,告诉大家无论工作中还是生活上困难一定要及时告诉他,医院一定全力以赴帮助解决。疫情面前,陈振怀的这些话不仅像一缕缕阳光温暖了大家的心,更加强了大家战胜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决心和勇气。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一对原籍保定安国市长居武汉的母子,于1月25日在保定市人民医院同时被确诊为新冠病毒肺炎病例。在保定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保定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的专业治疗和悉心照顾,该母子体温正常,症状消失,各项化验指标恢复正常,肺部炎症吸收,2次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经省、市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2月2日上午10时,他们作为保定市也是河北省首批成功治愈的患者正式出院。

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2月25日这一天,保定3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实现了河北省两个第一河北省首批两例在保定市人民医院出院治愈率河北省最高保定市人民医院的工作也得到省委书记王东峰的充分肯定该院创新的中西医并重中药早用心理干预营养支持远程会诊查房等在全国首创成为保定的特色经验受到了新华社的关注王东峰书记评价说河北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保定功不可没

陈振怀带领全院医务人员在疫情到来之时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尽锐出战用生命拯救生命用生命站岗全心全意为保护人民的健康竭尽全力经过36个昼夜奋斗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病人零死亡的工作目标而陈振怀没有停下抗疫的脚步,继续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