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论坛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论坛 > 正文

埋头苦干实干 共创民企辉煌

市工商联主席 霍占利

更新时间:2017-12-13 10:19:34点击次数:3967次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我深刻体会到五年来我国的变化是开创性的、全方面的。这些巨大历史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维护和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共识。我们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把“四个意识”树得更牢,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因为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是在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指引下实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民营经济发展也要走向新时代。置身于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工商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非公经济的桥梁和纽带,更要勇于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使命,充分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以“对党用心、对事业用心、对企业用心”的姿态苦干实干,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市工商联将组织民营企业宣讲团到基层的工商联、到商会、到会员企业,宣传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继续开办好“企业家大讲堂”,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不断提升国际视野、战略决策水平和经营管理能力;深入推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引导民营企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全力实施“引进来、走出去”,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守实业、干好主业,发扬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走产业强企、质量立企、品牌兴企的发展路径,在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保定篇章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

摘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