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论坛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论坛 > 正文

不忘合作初心 履职尽责谱新篇

市政府副市长、农工党保定市委主委 杨伟坤

更新时间:2017-12-13 10:15:52点击次数:3382次

    中共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体现出“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准”,主题扣得准、形势判断得准、方向定位得准;“实”,让人爱听易懂,求实、朴实、务实;“大”,处处体现了大气魄、大视野、大智慧、大手笔;“强”,就是中华民族已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农工党保定市委将动员广大党员,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落实部署、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

  全面深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加强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研究,努力推出一批结合农工党实际、有较强实践指导意义的理论成果;通过自办刊物、公众订阅号、微信群和QQ群等多种形式,形成基层主委组织学习、骨干党员带头学习、全体党员共同学习的全方位、多层次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推进自身建设相结合。大力发挥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保定军校纪念馆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认真学习借鉴执政党的做法和经验,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推进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实施人才强党战略,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采取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措施,广揽英才、汇聚人才;切实提高各级干部的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增强参政本领。

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认真履职相结合。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保定面临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深入实践、深入调研,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发展之道,不断提高履职成效,为开创保定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摘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