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论坛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论坛 > 正文

践行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保定市委主委 王印松

更新时间:2017-12-13 10:13:42点击次数:3406次

    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民进保定市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市民进将组织全体会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各个方面,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一致,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落实部署、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市民进将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组织广大会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作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浩瀚深邃、博大精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市民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发挥界别优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紧密联系全市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责,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作出民主党派应有的贡献。

要以深化政治交接为主线,全面加强参政党建设。市民进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自觉与中共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以深化政治交接为主线,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建设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适应新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

摘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