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论坛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论坛 > 正文

聚焦重点工作 打造盟务品牌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保定市委主委 葛长青

更新时间:2017-12-13 10:08:09点击次数:2784次

    中共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完全赞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民盟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通力合作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患难。民盟保定市委一直秉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思想建设为根本,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新时代新征程,今后我们更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部署上来。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盟市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原原本本地学、经常性地学、理论联系实际地学,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采取自学、互动宣讲、集中学习与考察交流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好“盟市委教育实践基地”“盟员之家”等重要平台,组织开展一系列广大盟员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广大盟员把握新要求、力求新作为。

  盟市委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不断增强大局、组织和盟员意识,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努力做到在政治上有定力、工作上有能力、行动上有合力,确保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同时,要团结带领全市960多名盟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保定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突出民盟的特色和优势,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高校与产业对接、脱贫攻坚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做到聚焦问题精准、调研问题扎实、解决问题可行,为全市发展大局和雄安新区建设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打造保定盟务工作品牌,为建设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而努力奋斗。

    摘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