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论坛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论坛 > 正文

找准切入点 打造新亮点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保定市委主委 李金善

更新时间:2017-12-13 10:05:52点击次数:2702次

    中共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3万多字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民革中央要求,摆在民革全党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将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党派工作中,用报告凝聚人心,激发组织活力,就要求我们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内涵,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扎实做好民主监督工作。民革保定市委要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任务,按照民革中央“发挥优势,联结特色,找准切入点,打造新亮点”工作思路,密切关注国家、河北省和保定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大局,结合民革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入社会实践,融入区域,不断丰富调研形式,充分重视论证研究,坚持强化人才和智力支撑,不断助力保定和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

  在工作中,要以自身建设为基础,不断提升履职实践工作实效。围绕民革自身能力提升,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提升思想理论境界和业务水平,在政治上讲规矩,在理念和方法上求创新。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深入开展履职实践,注重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更好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能力打好基础。 

  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注重激发工作活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市民革要坚持改善和优化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环境,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支撑,大兴调研之风,不断在实践中总结好的方法、好的经验、好的理念,不断开拓各项工作新境界,提升参政议政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

  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目标,努力提升服务保定水平。十九大报告提出,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为引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这不仅为雄安新区,也为保定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市民革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紧密围绕国家雄安新区建设和保定有关规划建言献策,结合民革中央、省委统战部、省政协和保定市重点调研课题任务,组织成员通过学习培训、参观考察、调查研究等活动,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为实现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

       摘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