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论坛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论坛 > 正文

满城区政协注重抓好工作机制建设

李新战

更新时间:2017-06-27 10:36:27点击次数:2958次

 满城区新一届政协注重在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相关制度上做文章,在找准位置、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取得初步成效。

 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加强政协党组建设,定期研究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方针政策,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细化政协领导分工,根据政协换届人事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对工作职能进行详细分工,促进工作开展;完善常委会工作规则,结合工作实际,对常委会的组成、职权、会议要求、主要任务等作出明确规定,确保政协常委会会议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

 完善委员管理机制。出台委员队伍管理规定,对委员职责、管理考核等提出具体要求,对优秀委员和违法违纪委员制定明确的奖惩措施,激发委员队伍活力;实行区直委员分组管理,在对12个乡镇委员组加强管理的同时,对区直委员按照经济、商贸、工交农科、党政群团、文卫社保等分成五个界别组,实现归口管理;开展服务济困活动,使广大委员在奉献社会中更好地展示委员形象,体现自身价值。

 强化机关责任机制。加强机关制度建设,从办公用房、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方面完善制度,严格要求;抓好“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从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及时进行“回头看”,深入查摆,认真整改,确保不出纰漏;强化重点工作落实,对年初确定的43项重点工作,每月明确工作重点,倒排进度,挂账督办,定期调度,做到天天有任务,周周有进展,月月有落实。

 

《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