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九三学社保定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1-04-19 14:48:47点击次数:119595次

2021年4月2日,九三学社保定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保定华中假日酒店召开。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张丹参、九三学社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郜俊芳,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连水应邀出席会议。

民进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袁晨光、农工党保定市委副主委郑思海、民盟保定市委秘书长王卓、民建保定市委秘书长王文志,保定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楠、华北电力大学组织部长兼统战部长李瑾、河北农业大学统战部长时翠平、河北金融学院统战部副部长潘卓,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舒民等到会祝贺。

社市委老领导徐铁麟、李宝柱、张志桐、赵清华以及社员代表共103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代表起立唱响国歌。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晨钰、阎增爱、尹成远、张志茹依次主持了大会预备会议、开幕式、选举会议和闭幕式。

张丹参代表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社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继续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合作初心,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集共识,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王连水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过去五年,在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和中共保定市委的领导下,九三学社保定市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社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袁晨光代表兄弟党派、工商联、侨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表示在未来的征途上,愿与九三学社保定市委一道,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携手并肩、团结奋进,共同谱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为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保定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九三学社保定市十二届委员会主委许皞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新时代  砥砺奋进谱新篇》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九三学社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本领,紧紧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进保定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代表们对第十二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工作报告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并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对九三学社保定市委新时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鼓舞人心,切实可行。

会议还通过了九三学社保定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决议。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23人、出席九三学社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21人。

会议期间,九三学社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杜国强当选为主任委员,阎增爱、尹成远、张志茹、李红娜、赵虎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王烨为秘书长。

(九三办)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