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中国民主同盟保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1-04-08 14:06:32点击次数:50725次

3月31日,中国民主同盟保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保定市华中假日酒店隆重召开。100名盟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民盟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朝军、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连水、民盟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穆庆明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及驻保高校统战部、盟员所在单位党委领导到会祝贺。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民盟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30人,葛长青当选为主任委员,吕屹、刘婷、刘平、张广军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王卓为秘书长;选举产生了参加民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代表16人,讨论并通过了民盟保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朝军代表民盟河北省委祝贺民盟保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并向全体代表和全市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希望民盟市委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积极资政建言,提升履职实效,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连水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在致辞中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民盟市委工作,希望以换届大会为契机,带领全市广大盟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标新时代参政党“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为、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葛长青同志代表民盟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团结奋斗 努力开创保定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民盟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在民盟河北省委和中共保定市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团结带领全市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成绩,全市盟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保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代表兄弟党派、工商联、侨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祝贺,并表示愿与民盟保定市委一道,紧紧围绕中共保定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同心同德、团结一致、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会号召,全市盟员和基层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为我市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品质生活之城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民盟办)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