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民盟保定市联合总支部荣获民盟中央表彰

更新时间:2020-09-21 14:17:46点击次数:56916次

民盟保定市联合总支部荣获民盟中央表彰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推动全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民盟中央决定,对在盟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452个先进基层组织进行表彰,民盟保定市联合总支部荣获民盟中央“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民盟市委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按照《民盟河北省委开展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实施方案》,通过健全工作机制、进行分类指导、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等举措,逐步实现基层组织活动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基层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得到有效增强。

民盟保定市联合总支部自成立以来在提高基层组织活力、凝聚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营造出一个使人倍感温暖、轻松、自在的大家庭氛围。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夯实思想基础,坚定盟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信心和决心。注重在实践中培养锻炼盟员,以老带新,引导盟员积极参加各级民盟组织的活动,使他们了解民盟的发展历程和光荣传统,提高了基层盟员参与盟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和热情,增长了盟务工作经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盟员立足本职坚守一线,积极作为捐款捐物,第一时间为市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在行动捐款19600元。努力推动基层组织之间横向交流,开展联合调研,积极建言献策。2篇盟员社情民意信息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1篇调研报告被中共河北省委采用。两位盟员荣获民盟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民盟市委希望全市基层组织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保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基础、强组织、增活力、塑形象、促发展,推进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我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