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民盟保定市委开展文化名城建设调研

更新时间:2020-08-18 16:27:00点击次数:58187次

812上午,民盟保定市委组织召开文化名城建设座谈会。副主委邢彦学、吕屹,秘书长王卓及文化、法律界盟员专家学者参加。

我市是全国文物保护地级市第一大市,具有三千多年历史,自古就是京畿重地,保定今天开放、包容、尚武、崇德的城市内涵,源于唐尧、燕赵、和、京畿、直隶、红色等多元文化交融。元朝在这里设郡、明朝建府。直隶文化策源地直隶总督署,书院文化的一方“净土”古莲花池,南北建筑文化的“集大成者”淮军公所,将军摇篮保定军校,北方商贾、民俗文化的“代表作”西大街、百年保定稻香村, 古建筑留法勤工俭学纪念馆、清河道署、直隶审判厅等都是我市文化展示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与会盟员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客观分析我市当前城市文化现状及历史优势,一致认为,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需要从强化顶层设计,健全体制机制;深耕保定最具代表性文化元素,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引入国际国内顶级规划设计团队,高质量打造古城特色品牌等方面下功夫。

专职副主委邢彦学传达学习了中共保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回顾和总结了今年已开展的参政议政工作及主要成绩。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保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发挥好盟市委人才和智力优势,以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主线,以服务首都、联动雄安和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齐头并进为两个抓手,用心用情用力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快建设“五个保定”,全力打造“八个高地”,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全力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保定文化的精神价值、社会价值、经济价值,增强城市发展动力文化软实力,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建睿智之言,建务实之策。

民盟保定市委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