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民建保定市委赴丰宁县五道营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更新时间:2018-10-08 11:09:44点击次数:5284次

    为积极配合民建中央、河北省委对河北省丰宁县对口帮扶工作,精准帮扶困难地区群众早日脱贫,近日,民建保定市委组织会内企业、医疗、教育、旅游、法律等各方会员一行20余人组成帮扶考察组赴丰宁县五道营村开展对口帮扶。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宋少辉、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和丰宁县、五道营乡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帮扶活动中,民建保定市委协调会员单位雄安保府酒业有限公司为五道营村全体300余户贫困户捐赠了大米和食用油等价值3万余元的生活慰问品;协调保定市传染病医院和会员单位保定太行中医院在村卫生院开展了专家义诊活动;带领会员单位河北中天博雅教育集团与该村对接职业教育扶贫工作;带领旅游、法律等行业会员专家对村情进行了深入考察和指导。一系列极具针对性的帮扶举措,既关爱了该村贫困家庭的当前生活和身体健康,又为今后持续帮扶开了个好头。村民们纷纷表示,民建的领导们不仅送来慰问品,解决了生活困难,还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们贴心专业的医疗服务,真切感受到了他们带来的关心和温暖,大家热情欢迎保定民建的会员亲人们常来常往。

    随后,民建帮扶考察组一行与五道营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等人员召开座谈会,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王雁飞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共同推动五道营村经济发展,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第一书记常俭、村支部书记丁喜庭详细介绍了五道营村基本村情、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与会的民建会员企业和专家也纷纷就村产业谋划、项目规划等提出了建议,共同推进扶贫事业发展。(费玉川)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