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 “帮带富民”在行动

民盟保定市委组织盟员教育专家到西新村开展送教入村活动

更新时间:2018-05-28 16:20:00点击次数:3706次

为提升贫困村教育教学水平,推动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向纵深发展,营造全市盟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日前,民盟保定市委组织教育支部开展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送教入村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盟市委多次与村委会、教育支部联系沟通,做了具体细致的安排和部署,并制定了民盟保定市委到望都县西新村小学“送教下乡”活动的实施方案。教育支部的讲课盟员自己协商有关事项并利用休息时间备课,对课件和讲稿数次修改。

活动先后进行了现场教学和专题讲座。教学环节生动活泼,学生情绪高涨,听课老师们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盟员教育专家扎实的基本功,和蔼可亲的教学态度,巧妙地教学方法,娴熟的驾驭课堂能力,得到听课领导和教师们的高度评价。盟员专家们还就学校的办学思路、办学理念、育人目标以及学校近、长期的发展规划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调研,参观了学校教室、餐厅、办公室和各功能室。

盟市委专职副主委、驻村工作队队长邢彦学指出,此次送教入村活动,以民盟保定市委学科骨干教师为主体,对进一步深化西新村小学的课程改革,更新学校教师的教育理念,提升西新村小学的教育教学质量,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民盟保定市委将继续在推动全市的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中发挥作用。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