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民建保定市委中兴支部开展卫生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更新时间:2018-05-21 16:02:00点击次数:3203次

为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有效控制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和流行。近日,民建保定市中兴支部走进高新区小学开展以“加强防护 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讲座。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民建市委、中兴支部以及高新区小学的有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合作对接进行了探讨与交流。随后,保定市传染病医院呼吸科臧珊珊护士长作了题为“加强防护 快乐生活”的宣传讲座,生动形象地为学生们讲解了校内常见传染病的主要症状及其危害,尤其是对结核病的防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学生们展开了互动,现场演示了“七步洗手法”、日常口罩的佩戴等防护措施。提示学生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吃熟食、加强自身锻炼,提高自身的防病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使高新区小学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危害性,认识到讲卫生的重要性,增强了传染病的防御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在学校传播和流行,为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安全的校园起到了推动作用。

民建市委秘书长王文志、副秘书长费玉川、中兴支部主任户文河、副主任朱惠英、王秀丽,委员谢江超、部分支部会员以及高新区小学校长高惠娟、师生代表等共140余人参加了活动。(王文志)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