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市九三学社举办2016—2017年度新社员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7-09-25 09:38:10点击次数:2377次

    91415日,九三学社保定市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新社员培训班,20162017年度新社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新社员们共同学习了九三学社保定简史、统一战线与民主党派工作基本理论知识以及提案信息的撰写方法,观看了社史光盘《为了民主与科学》。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的光辉历程,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产生、演变和确立有了较系统的认识,对多党合作制度的功能、价值、特点、优越性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一起追寻了社的发展足迹和九三学社先贤们与共产党人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高风亮节,从更深刻的时代背景中了解了我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积淀形成的过程。4名新社员代表在培训班上发言,抒发了真挚的入社感想。社员们一致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会议指出,举办新社员培训班,是社市委长期以来坚持加强组织建设的一项优良传统,是加强社员思想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引导社员学习统战理论、九三学社社章社史的一次重要机会。

会议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要围绕社会发展,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要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会议强调,加入九三学社只是政治生命的新起点。大家的言行要区别于一般的群众,在任何场合都将打上九三烙印,用九三学社社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关注社组织的生活,关心社组织的发展,关注社组织的社会形象,积极参与和支持社的各项工作的开展,共同努力把九三建设成为高素质的参政党。

社市委还组织大家赴红色革命老区李家庄参观了统一战线博物馆,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王烨)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