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

——记保定市政协委员卢进文

更新时间:2021-04-19 13:59:12点击次数:115222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中,卢进文坚持从我做起,当好表率,展示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听从指挥顾全大局

卢进文认真学习中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省、市、县、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主动学习防控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减少接触密集人群,自觉隔离,坚持宅家就是为社会做贡献。

科学宣传不误工作

利用自身平台,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卢进文带头教育引导身边亲朋好友,正确认识对待疫情,科学预防应对疫情,积极传播正能量。他时刻关注官方报道,尊重事实,不转发任何未经机构和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作为教师,他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用优质的空中课堂,为学生营造适应本学科教学的学习环境。

发挥优势温情服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卢进文作为定兴县书协主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组织艺术家以饱满的激情书写抗疫书法作品,成功举办了大型网络书法展,讴歌致敬“逆行者”,为抗疫注入更多正能量,鼓舞士气,祈福中国。同时,他自己也创作书法作品参加省、市书协组织的网络书法展。响应市文联、市书协发出的《创作敬赠赴鄂医护人员书画作品倡议书》,积极捐赠书法作品,体现了书法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艺术担当。

(定兴县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