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心系社会筹集防疫物资捐助抗疫一线

——记定兴县政协委员李文利

更新时间:2021-04-19 13:57:37点击次数:119816次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疫情防控物资的消耗量和需求量大增。定兴县位于保定市北部,毗邻京津,抗疫工作更是重中之重。为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定兴三中实验学校董事长李文利身经过多方努力,将紧急采购到的防控物资捐助给抗疫一线单位,支援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2月3日,李文利随县政协领导,慰问疾控中心、县医院、执法局、京港澳高速定兴站、京昆高速辛木站的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捐赠物资合款1500元。2月7日,向定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捐赠84消毒液5箱、一次性口罩1200个、一次性手套1000只,捐赠物资合款2400元。为了助力全县教育系统筹备复学,防止疫情扩散、守护广大师生安康,2月7日,李文利向定兴县教体局捐,84消毒液5箱、一次性口罩1200个、一次性手套1000只,捐赠物资合款2400元。

急防控之所急、解防控之所难。武汉作为疫情“震中”,时刻牵动着李文利的心。3月4日,李文利通过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向武汉捐款30000元,大声喊出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随着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定兴县逐步开启复工复产。但疫情防控工作依然艰巨,一线防控物资仍然紧缺。为响应国家号召,支援区域复工复产,3月13日,李文利向定兴县人民政府捐赠一批防疫和生活物资,捐赠物资合计32670元。

截至目前,定兴三中实验学校累计捐赠防控物资总价值近70000元。李文利一直秉持“教好一个学生,幸福一个家庭;办好一所学校,造福一方社会”的理念,创立了定兴三中实验学校,办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在疫情防控期间,定兴三中实验学校在李文利的带领下,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并且时刻不忘回报社会。李文利认为,在抗疫行动中,我们捐献的不仅是宝贵的物资,更是携手奋进、共克时艰的合作精神。她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慈善情怀。

(定兴县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