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坚守 静待学子归来

——记保定市政协委员王国英

更新时间:2021-03-24 16:11:57点击次数:47724次

市政协委员、民革保定学院支部主委、保定学院教务处长王国英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坚守在线上教学及管理第一线,切实做好全校万余名同学线上教学的策划和管理工作,用“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实践成果,体现 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

积极筹划组织 全面线上教学

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王国英作为教务处长一直致力于筹划、 制定并有序推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保定学院实施的具体方案、步骤和举措。他搜集大量关于网络教学的参考资料、资源库、使用教程、直播课程、其他高校的成功案例,通过工作群、学习群推送给老师们。会同教务管理人员及教育技术支持人员对全体教师进行了线上教学的网络答疑。自2月24日保定学院正式开始线上教学以来,已组织全校15个院部、64个专业、600多名教师进行千余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赞誉,实现了网络教学的高出勤率、高满意率。

关注动态发展 精细准备返校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复工复产在全面开展,高校线上教学也进入到期中时期,同时面临即将开学的新形势,王国英又开始新一轮的筹划和准备工作。他向全校师生开展全面调研,了解师生在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有针对性地制定新的改进措施。与校医院共同组织保定学院万余名师生在线聆听“校园如何防控新冠肺炎”为题的健康大讲堂,为学生返校做了一系列的精细化准备工作:制定不同年级学生错峰返校的具体操作办法;细化学生正式返校后错时上课、小班上课、线上线下并行上课的具体办法;制定针对考试的线上与线下结合的考核评价办法、线上与 线下融合的毕业论文答辩方案以及针对实习的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实践教学实施方案等;查验每一间教室,规划完成教室使用方案,如:按照防疫要求,前后左右间隔一米的距离重新安排座位、张贴座签、标识出入口等。 同时,也为个别可能因疫情无法到校或不能到课的学生,提前制定个性化教学方案,确保教学工作万无一失,确保不落下一名学生。

工作有序 教育教学工作成效明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时任市委书记聂瑞平到保定学院调研指导疫 情防控工作。作为保定学院教学管理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王国英就保定学院线上教学的准备情况做了汇报,并通过大屏幕进行现场演示,得到聂瑞 平同志的充分肯定。

线上教学开展以后,市长郭建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 会主席王惠欣等领导分别到保定学院了解、检查线上教学运行情况,王国英就线上教学嵌入课堂,对话教师和学生进行汇报,受到领导的广泛好评。

王国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勇于担当,坚守教学管理阵地,精细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彰显了新时期政协委员的风采。

在王国英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保定学院的莘莘学子在这场特 殊的考验中茁壮成长。

(民革保定市委)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