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履职尽责 甘于奉献 全力做好全市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记保定市政协常委万进儒

更新时间:2021-03-24 16:07:55点击次数:48126次

万进儒,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保定市文物局局长、民建保定市委副主委、市政协常委。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领导干部,万进儒同志在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更是勇挑重担、甘于奉献,为全市文旅系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提高政治站位 履行责任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万进儒担任市文广旅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工作中做到了三个“突出”。突出“快”,1月22日晚9点,将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以局领导小组名义下发执行 并及时调整完善,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文广旅系统防控工作。突出“细”,启动日报告和零报告机制、会商研判机制、督导调度机制、汇报沟通协调机制,实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网格化管理。突出“实”,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制定局领导包县市区责任制,在巡查暗访中及时发现、 完善局属单位和县(市、区)的工作短板,有力有序有效地指导了文广旅系统的防控工作。

执行指示不过夜 人员密集场所立即关停

1月24日17点30分,接到省文旅厅《关于停止举办大型聚集性文化旅游活动等事宜的紧急通知》后,他立即按要求抓好落实。当晚主城区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全部关闭;全市范围内停止举办大型文艺展演、展览及聚集性群众文化和旅游活动;全市博物馆、公共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群艺馆、剧场、文化站等暂行闭关闭场闭站;暂停全市范围内旅行社经营业务;关停市区文物旅游景点。这些强有力的举措,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消除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舍小家为大家 严防严控做到位

万进儒家中老父年近九旬,去年突发重病,出院后一直在家卧床不起,他原计划春节假期在家尽孝,但突发疫情,计划打乱。万进儒坚持工作第一,不给组织提要求、添麻烦,毅然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年初二接到市防控指挥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立即对下属单位职工在春节期间的活动情况进行排查、审核,次日凌晨一 点排查完毕后,对排查出的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同时,加强对全体职工的 宣传教育和对重点人员的关爱帮助,实行排查和防控工作“回头看”,组 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认真做好系统和机关的防控工作。

营造防控良好氛围 及时处理旅游纠纷

在万进儒的带领下,市文广旅局充分利用“保定广电业务群”等微信平台,下发宣传提示、通知  33  条,引导全市广播电视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指导文艺创作和网络视听制作机构制作动漫、快板、京剧、歌曲等疫情防控网络视听作品15件,其中8 件登录学习强国河北平台和河北IPTV播控平台,在全省名列前茅。指导全市广电系统创作疫情防控公益广告135条,全市每日播出公益广告405条,总时长41.40小时,总频次2800次。

由于防控形势严峻和暂停旅行社经营业务,旅游人员退团退费骤增。 按照疫情时期特事特办的原则,他积极指导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第一时间 调解旅行社和游客的矛盾,共成功调解旅游纠纷51起,结案率和游客满 意度在全省名列前茅。

加大包联巡查指导力度 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通过制定疫情防控包联巡查责任制,全市文广旅系统“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取得阶段性成果。按照上级要求,万进儒及时安排组 织做好复工复产前的企业疫情防控、以防火为主的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做 好复工复产准备,指导部分景点安全、规范、有序开放。新冠肺炎疫情国 际蔓延后,他又按照上级部署,及时把疫情防控重点转到“外防输入、内 防反弹”上来,内部排查和疫情防控不放松,娱乐场所和网吧作为人口聚 集的特殊行业,继续加大管控力度和教育引导,暂缓开放,确保人员不聚 集,确保稳固防控成果,为实现战疫最终胜利贡献文广旅人的力量。

(民建保定市委)

(编辑:保定政协)